聽阿桑的葉子說,
愛情的開始是陪伴,但是已經忘記是怎麼開始有人陪伴的了!!
 
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去面對,自己去挑戰.
原來,旁邊一直都是有你的陪伴.
有你的陪伴一起下班,有你的陪伴一起吃飯,
有你的陪伴一起逛街,有你的陪伴一起跨年,
有你的陪伴一起嘗鮮,有你的陪伴一起迷路,
有你的陪伴一起作夢,有你的陪伴一起哭泣.........
 
你會在我把房間搞得亂七八糟的時候,動手幫我整理,
你會在我赤腳跑在大理石地板時,擔心我會感冒,
你會在我病倒的時候,工作忙完後,陪我喝熱粥,
你會在我的中文語意不通時,跟我辯著中文的正確用法.....
 
什麼時候開始,就像把你融進生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喜怒哀樂的一章節,
什麼時候開始,就像失去了戒心,卸除了防備,讓自己走進了一個溫暖的角落裡躲藏起來.
 
但是,這是愛情嗎?還是這只是單純的陪伴,單純的義務?
或許,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可得的迷幻,
更只是一時的義務與孤單的奇怪組合,
你問過,我迷失過嗎?
我當時回答:沒有啊!!為什麼會迷失呢?
我現在知道:因為當時已經迷失了,所以看不出自己是迷失的.....
 
或許,我不能也不會更不該認定這就是愛情,
但是,那暖暖的感覺,我會記在心裡,
那會是我再勇敢面對挑戰的養分,
那會是我曾經擁有過的片刻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