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段採訪,
一位國際品牌公司的特助,接受完記者的採訪,最後一個問題問到:
年紀輕輕達到今天的成就,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他說:
當然有代價啊!!I am still single.
 
這個回答,很震撼,也很有感觸.
追逐著tough 的境界,勢必有很多犧牲及孤獨.
最孤獨的是,一開始,很多事想說,想找人商量,慢慢的,學會自己handle,就不再想說,也沒有心思說.
最最無奈的是,說了也不會有人懂,懂得也只是皮毛,也只能聽聽.
 
再看看現實,如果這些犧牲,這些忍耐,可以換得一些肯定,那也值得欣慰.
可是,國際知名品牌,就那幾家,大頭的位子,就那幾個,不是人人都站的上去的.
開疆闢土的工作,勢必會比守成的工作來的有激情,
與其在一間制度化公司裡循規蹈矩,倒不如在一片荒地上訂定標準,樹立標竿來的有勁.
會留在中國,或許就是為了這種慷慨激昂的工作概念吧!!
 
但是,在那令人稱羨的外表之下,面對人生的考卷,人人平等,任何人的考題都是同一份,家庭,婚姻,親情.
每一個選擇,都有它好與壞的一面.
取了好的果實,勢必要連附在其上的農藥,也一併接受,而這農藥就是"代價".
 
如果2004年問我,明天生命就結束的話,你會後悔什麼事情還沒完成?
我會說:還沒達到頂峰,還沒變的real tough,還沒有飛黃騰達.
現在問我,我會說:還沒有好好陪陪父母,還沒有好好照顧家人.
 
回首過去八個月,在那裡的日子,生活近乎一片空白,只有那101位朋友.
有空的時候,也都是在忙著工作的事情,休息的時候,也在想著工作的規畫.
更慘的是,回到台灣的這幾天,每天夢裡都和廠長再討論工作計畫,還每天都有結論.
對我而言,生活=上班+吃飯+睡覺.
大家問:感情呢?娛樂呢?休閒呢?
我只能說:抱歉,能力有限,時間有限,fully book,下次請早.
 
我也知道,這樣的人生,太boring,也太沒意義了,就像一台工作機器人一樣.
我不抱怨這樣的生活,但,我開始省思這樣的步伐,下一步,走向何方呢?
繼續這樣的生活下去,下一個分岔點就是:婚v.s.不婚.
而現在的分岔點,決定了未來走向前者與後者的比例不同.
繼續在中國,繼續現有的生活模式,走向後者是90%,剩下的10%是神力.
回到台灣,或許50%,起碼會增加人生的精彩程度,會充實精神生活,也或許會改變人生價值觀.
 
或許是我太過庸人自擾了~~
也有長輩說:當愛情來臨時,檔都擋不住的,不用擔心這麼多.
我心想:在最瘋狂的年紀,都不曾感受到愛如潮水;到現在這個時候,我可能需要的是海嘯,才能收服的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