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就在自己的手上.
這雙手,要牢牢的抓住機會.
這機會,又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留給積極的人.
 
缺乏鬥志,沒有積極性的人,勢必在機會面前,也是迷迷糊糊的.
 
今天,以前工作的下屬過來應徵.
進了面談室,先填入職資料表,加上一張15個問題的智力測驗.
第一部分是10的英文單字翻譯,
第二部分是基礎的數學計算,
第三部分是情境題,遇到指定情形時的反應為何?
 
就在他拿到這兩張紙後的幾分鐘,他打電話給我了.
他說:為什麼要寫"一大堆"資料,比以前公司的表格複雜的多
我說:入職資料表,是所有人都要填的,就照實寫,有多少資料寫多少就好,公司不同,不能比較的
 
再過三分鐘,電話又進來了.
他說:太麻煩了.我不要寫了.
我說:公司的規定,就是要遵守,沒有什麼麻煩的,再說,公司環境比以前的好,勢必要求就會比以前的嚴格,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的確,以前看過間接人員的評核表,是好幾張的考試卷.
這時,我還沒有親眼看到他這一階員工的入職考卷,心裡也有點擔心,不會是同樣的考卷,用來考他們了吧!!
於是請同事,先下樓去幫我看一下,到底是什麼情形,為什麼會讓來的人這麼排斥,還是是這個人自己太不爭氣.
 
不久,同事的電話就上來了~~
當她下樓時,那人早就不見蹤影了!!
他的"考卷",也只有兩張紙,一張基本資料卡,一張智力測驗.
真正讓我寒心的不是他的離開,是他連面對挑戰的勇氣都沒有.
基本資料卡上,只填上了姓名,電話,其他都是空白的,更別說是第二張的考卷!!
 
或許是我自己太好心了,也或許是我自己把他們想像的太上進了.
但是,這是大家的選擇,既然選擇了,就不能後悔.
我不後悔告訴他們這樣一個好機會.
希望他們,也不會後悔錯失這個機會.
或許,只是在我的角度看起來,他們失去了改變的機會,
但,他們或許是覺得這個選擇不值得他們改變現狀~~
 
或許,因為他們的努力,還有更好的機會,在未來的道路上等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