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小學,爺爺奶奶去歐洲回來的感想.
在歐洲的廁所裡,有百合花,有沙發,還有香水,更有喝水的地方.
不論是男生女生,都在廁所外面排成一列,等待進場,沒有人是依著門站著或者搶位子的.
對當年的台灣人而言,那就像是一種天堂般的情境.
 
現在,在中國,對許多人來說,或許都還是一種神話般的想法.
在廁所門外,不分老少,像在壓寶一樣排隊著,一間門開了,就馬上有人衝上去.
即便在入口就看得到是客滿的情況,還是有大部分的女士們會往前衝,一間間去確認是不是真的客滿了.
確認完畢以後,還是只能回到列隊裡乖乖的排隊.
可是,事情通常不是這樣就可以告一段落的..........
當這些阿姨婆婆姐姐妹妹們,排在你後方時,會有一種"慣性"的動作產生.
他們會Push.... Push.....再Push.....
不論你怎麼瞪,怎麼明示,暗示,
有禮貌的傢伙,會說一聲Sorry; 沒禮貌的,只是停個一秒鐘,下一秒繼續Push........
"你再怎麼Push,我就是在你的前面,我的前面也還有人,你是要怎麼樣啦~~~"
 
排隊的情況,還有經典的計程車候車區.
這個地方,基本上,是悶熱,空氣污濁的!!
等候的人們,手裡提著,背上背著,後面拉著,都是行李.
同樣是排隊,所以Push 的情形,也是大同小異的,只是這裡每次被Push 時更火大,因為一不小心會被Push 到車道上.
"Push 個什麼勁? 車子就沒來,前面的乘客也還沒上車,Keep Distance, Please"
 
只是,這裡會有另外一種,像是擠牙膏一樣的現象發生.
擠牙膏的時候,如果瓶口沒有打開,還要硬擠的話,牙膏就會從相對應的地方噴出來!!!
當隊伍很長,長過既有的籬笆之後,在籬笆之外的那一節,就會有人自成一排,還創造出一個新的隊伍,新的"第一人",衝到車道上坐車.
就在我走向眼前的的士,突然一位大娘搶在我手前拉開了門把.
我問:這是我排到的車,你怎麼可以插隊
她答:我也在排啊!!!排在你後面的,她的手比向籬笆外的那一區....
 
"大娘,排隊的意義就是,先進先出!!!你既然排在後面,而且是遠在籬笆外的那一區,你就慢慢等吧!!!怎麼可以出來搶車子呢?"
 
總結,在這樣的地方,禮節,秩序,只是個標語,該怎麼做,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