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多多認識愛的小舖:
 
今天走出中國醫院學院時,有點迷路了.
也因為迷路,讓我遇到了天使.
 
他們就在出口處,擺了一些不是很起眼的包包,香皂,拼布作品.
起初,我只當作一般的小攤販,連看一眼的想法都沒有.
就在我背對著他們,開始尋找繳費處時,後面傳來讓我驚訝的聲音.
 
[妳好,歡迎看看.這都是我們自己做的東西]
 
他們不是一般的攤販,他們是我心中永遠的天使.
他的發音沒有百貨公司總機小姐甜美.
他們音量也沒有地攤老闆來的宏亮.
但是,他們很認真的說出每一個字.
 
在醫院一整天的緊張情緒,也在他們的招呼聲中,被安撫了.
先暫時忘記所有的行程,走向他們的攤位.
從門口開始,他們放了手工縫製的提袋,接著是皮製錢包及鑰匙夾.
旁邊是一整片的手工肥皂,五顏六色,有圓的,有心型的,有蘋果造型的,也有長方形的.....
轉一個彎,玩意更多了.
有手工的香包,衛生口罩,攜帶式衛生筷........
 
整個攤位上,手工皂擺的整整齊齊,每一個上面都附著說明的卡紙.
當我拿一種味道起來,負責顧店的同學,兩人就馬上解說我手上的味道.
香茅. 紫羅蘭. 茶樹. 葡萄. 櫻桃. 蘋果. 草莓. 海鹽. 蜂蜜. 玫瑰. 黑糖蜂蜜. 花卉. 檜木. 牛奶. .........
其中,有一顆造型很特別,味道也比較複雜,我就請他們為我分辨一下.
妹妹認真的聞了一下,告訴我說,他們混合了兩種味道,一個是海洋,一個是牛奶.
整片手工皂,做少有20種. 他們站的位置,看不到卡紙上面的字,可是,他們確可以非常精準的説出每一個味道.
還有一件讓我滿驚訝的是,桌上的每一顆香皂的外膜包裝,都很乾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手工皂,在百貨公司裡面,有本土品牌,也有漂洋過海來的舶來品.
常常摸完以後,手都是肥皂的屑屑.
不是包裝不完整,就是儲放的空間不夠清潔.
但是,這間小舖在哪裡,你知道嗎?
它不是在有空調的中國醫藥學院走廊,更不用說什麼隔間,什麼燈光.
它只是在醫學院的地下停車場門口.
這周圍都是車輛.
這裡也沒有空調,只有公有停車場的抽風系統.
這裡也沒有隔間,同學們的身後,就是幾個簡單的紙箱.
可是,這些手工皂摸起來,是乾淨的,是清爽的.
不只是造屑,停車場的灰塵都沒有.
 
這樣的服務,其實不貴.他們一顆手工皂,物超所值.
不分造型,不分味道,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專注及用心.
 
想想,我們有那個經濟能力可以去貢獻給舶來品,一顆上百元的"手工皂"(我們也不能百分百確認的手工),
何不購買,就在身邊,就這麼隨手可得,兩杯珍奶就可以換的到的好東西呢?
我在結帳時,問了同學,你們的產品有在網路上販賣嗎?
他回答說: 老師說那樣太複雜了,也有危險,所以我們這樣賣就好了.
 
說實話,我很難過也很愧疚.
為什麼我們不能保護他們呢?
他們在人生的起跑點上就已經落後了我們一步,今天夠過學習及努力.
不但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創造了自己的價值.
可是,四肢健全的我們,卻為他們創造了怎麼樣的環境呢?
因為他們沒有像一般人一樣的仔細計算,我們就忽視了他們的權益嗎?
保護他們,幫助他們,這應該才是我們健全的人該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