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曾經很自悲自己的一切
 
這些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價值觀轉變的一個過程.
一個從父母親懷裡慢慢歩出的小娃對外界很好奇,以為世界還是圍繞著自己打轉.
但是,沒有看清楚自己的立基點,迷失了自己,開始自悲,開始矛盾.
 
可是,有一天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個畫面,救回了迷失的我.
 
在街口上了公車,車子經過家門口,轉個彎就是往新竹的方向.
這條路我從四年級開始,每星期都會走三次.
有座位.就做下來補眠或是補K 當天要考試的內容.
沒有做為,就開始在心理埋怨父母的不體貼,別人的父母都可以載到學校.
自憐自哀的情緒越陷越深........
更有的時候,遇到公車誤點或是調班,久久都等不到車.
會不斷的走回家,對爸爸發脾氣,要爸爸載我去上課.
大部分的時候,爸爸會很兇的先把我趕回公車站.
不滿,自悲的情緒又湧現出來......
真的快遲到時,爸爸時而會請朋友甚至請計程車帶我去學校.
就這樣一邊很生氣,一邊很哀怨的上學去.
 
某天,父母親認識的一位老師,見到我,告訴我:
你的父親很偉大.你要好好讀書喔!
 
當下很驚訝,老師怎麼會這樣說?
原來,前一天的傍晚,老師到家裡買藥.
看到爸爸剛好站在門口,不斷張望街口的公車站.
老師拿完了藥,發現爸爸又匆忙的走回門口,又開始張望街口的公車站.
不久,公車來了,爸爸也看到我走上車了,這時他才開始注意身邊的其他事物.
爸爸開始自豪的和老師聊起我......
 
這一天,我又上了車,不同於以往.
我將注意力放在窗外的家裡,真的看到爸爸站在那裡.
爸爸看著車子裡的我,我也看著車窗外的爸爸.
這不是連續劇,所以沒有離情依依的揮別,沒有淚流滿面的哀傷.
但是,有的是嚴肅的父親帶著看不出來表情的臉及眼神和著駛過家門口的公車.
和一個坐在公車上感動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