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10:35 pm
Nico 在家門口被一台休旅車撞傷,傷勢過重,還沒到獸醫院,他就走了!
 
今天下班,一回到家,有是急著要請花店的伯伯幫忙,確認在公司附近發現的樹種.
隔壁門都還沒有進,就把包包和NB 放在爸爸的店裡.轉身出門,牽著Nico 和我順便去兜風.
 
心想,也該訓練他座車了.總不能一直會暈車吧! 想到上次張老師開著娃娃車載我們去金石堂的路上的事.
他和米魯,一個暈頭轉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一隻東探西探,好奇的樣子就好笑.
 
套上繩子,牽到摩扥車旁,Nico 還是不會上車.
這時對面街角賣雞排的大姐看到了我們.
好奇的關心一下我們.
大姐:你要帶Nico 出門呀? 他這麼小會做車嗎?你們好像很少帶他出門耶!
 
會ㄚ,我們家Nico 長大了,會做車車瞜!
照慣例,抬起Nico 肥肥的尾巴,他的後腳就會自然的站上腳踏板.
 
就這樣,大姐笑笑的目送我們離開.
 
才走10公尺,隔壁小宇的媽媽剛好也站在門口.
她每次看到Nico 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樣快樂.
也不時的會走到家門口的狗籠這裡關心Nico.
看到Nico 乖乖地坐在moto 上面的樣子,她還是一如往常的誇讚了Nico 幾句.
她覺得Nico 乖乖坐著的樣子好可愛.
我心裡也覺得很高興,Nico 又學會一項新動作了.
小宇媽媽:你要帶他去兜風喔!
我:對呀! 總是要訓練他做車才可以ㄚ,總不能永遠上車怕怕,下車吐吐吧!
再說,Nico 比較少和我們一起出門,趁機帶他出來見見世面也好.
就這樣,消遣了Nico 以往暈車的糗樣,過了大約五分鐘.
開始可以感覺到Nico 在亂動了,應該是想要脫逃吧!
我還是趕快出發吧!
 
花店和家裡大約五分鐘的距離,到了花店,我的難題又來了.
Nico 很黏人,把他綁在車上,自己進去花店的話,難保他不會把Moto 拉倒.
可是,帶他進去花店,以他的功力,這一地的小花小草,可能都會被他給拆了吧!
正在苦惱的時候,花店老闆剛好走出來,太好了!
不用離開太遠,有可以和老闆討論事情.
 
伯伯看了我帶來的種子,不太敢確定是什麼樣的樹.
如果有樹葉的話,應該就能夠100%確定了.
事不宜遲,我馬上去摘回來.
走回Moto 時,看到Nico 乖乖的(或許是怕怕的)正座在腳踏墊上.
看到了我,吐出舌頭,搖了搖尾巴,感覺的到他的快樂.
 
雖然說他的體型已經大過米魯了,怎麼說,他都還是一隻五個月的小狗而已.
在不熟悉的環境,又被放在最害怕的地方,看到他這副模樣,都會想要趕快到他身旁陪著.
 
好吧! 我們出發找葉子了.
既然在公司旁邊可以結實纍纍,現在應該正是結果的季節.
路上找找,說不定也可以找到同樣的樹種.
一路上,一方面擔心Nico 不習慣,所以慢慢的騎,慢慢的都忘記自己原本要找樹葉的事情.
只顧著關心Nico 的尾巴有沒有在地板摩擦,Nico 有沒有嘔吐.
突然,有一個念頭從腦袋裡閃過:有了孩子,應該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已經記不起來在哪裡看過的文章了.
某位成功的女性接受媒體的採訪,說過這麼一段話:
[沒有孩子之前,什麼困難,多麼的危險,一點都不知道怕.
但是,有了孩子,也為了孩子,變的畏縮,變的不敢冒險.]
自己平常綠燈一亮,沒有衝到第一,也差不多再第二台.
線在有Nico 在,不只會擔心他的害怕,也擔心他受到驚嚇,來不及反應.
或是速度太快,發生事情時,有他在,我可能會反應不過來.
自己也變的不敢冒險了......
 
另外,Nico 不像米魯,座車的時候都處於興奮狀態,尾巴都會翹的高高的.
Nico 的尾巴總是垂垂的,我不時要用腳去頂起他的尾巴.
避免他的尾巴在地面摩擦受傷.
這時候,想起了Nico 剛到的樣子.
全身的毛都已經長出來了,就只有尾巴末端還有一塊沒毛.
一開始以為他有皮膚病,過了兩個星期,毛就漸漸長出來了.
 
騎著騎著,越往六家的方向走,沒有竹北街道的車流量還有其他會發出熱能的東西,開始覺得冷了!
畢竟現在已經是11月了,我只穿一件短袖,再加上一件羽毛背心外套,是不太合適.
可是都到這裡了,總不能騎回家換衣服再來吧!
還好腳邊有Nico,他全身都是熱的,抱起來好舒服,也好溫暖.
每當提紅綠燈時,就靠著Nico 胖嘟嘟又熱呼呼的身體幫自己加熱.
當Moto 快到園區大門時,想到了另一道難題.
 
這裡的每一的大門口都有駐衛警,要是被看到帶狗狗進來,會不會被擋住呢?
要是被擋住,還被公告的話,太丟臉了.
這時想起了,艾立新開的光復店.就決定了,Nico 就扥Joyan 照顧吧!
我只是進去公司採一些葉子就出來了,沒有Nico 在的話,油門加到底,應該不到10分鍾我就可以來回了.
 
到了店裡,剛好有一些客人在這裡,取得Joyan 的同意之後,等客人都離開,用最快的速度,把Nico 牽到後面.
這裡的空間滿大的,不成問題,可是Nico 的好奇心太重了,就讓他自由的逛來逛去,相信我回來的時候,這裡應該會整個大改造吧!
 
最後,還是把他關到廁所裡面好了.
這裡是我比較好收拾的地方.
Nico 還是一樣的好騙,乖乖的和我ㄧ起走進廁所,他還在好奇的打量這個環境時,我偷偷的轉身走出來了.
 
怕Nico 不習慣,等太久了不好,一出店門口,直奔公司,果然來回不到10分鐘.
回來以後,門一打開,果然,滿地都是他的腳印.
外加不知道哪裡來的水,總之,我照著計劃,拿起刷子開始洗廁所了.
把Nico 先趕出去廁所外面,門關起來,開始打掃.
Nico 最喜歡玩水了,要是他看到我洗地板,他應該是興奮的玩不停了.
關起門,找了把刷子,再弄一點水,快速的清理完畢.
門一開起來,這黏人的小傢伙,又衝向我撒嬌.
還是趕快把繩子套住比較好,不然等一下不知道又是哪裡會被他破壞了.
回頭檢查一下廁所,地板是乾淨了,可是Nico 那濃濃的体味.......
仔細的找了一下,沒有什麼芳香劑之類的道具,只有一塊精油香皂.
我也只能洗洗手,順便增加一點香氣了.
 
走出廁所,Nico 又是撒嬌的用臉貼到我的褲子,咦?
怪怪的感覺,把他趕開,他的臉剛剛貼上來的地方,整片濕的......
把他仔細看一看,他的下巴和腳都是濕的.
叮咚!我大概可以猜的出來,地板上的水是哪裡來的了.
 
Nico 的習慣我太了解了.出了他的籠子,他不可能會上廁所的.
一我剛剛打掃時的觀察,水的分量不多,有沒有臭味,不可能是他偷尿尿的傑作.
經過種種的比對:
可能一.
他剛剛沒東西好玩,玩了馬桶裡的水.......
可能二.
在家裡他知道水管是水出來的地方,玩水管,就有水可以喝.
有一次,帶Nico 上樓吃飯時,他第一步就是衝到廁所裡,用他肥肥的身體壓在水管上面.
也有一次,他了很久,我們都沒有放水給他喝,他自己跑到二樓的洗手先裡面,趴在水管上,拼命的擠水出來喝.
這些事情,從來都沒有人敎過他,有一天突然發現,以他四個月的智商已經會做這樣的事情了.
每次想到,他擠水管找水喝的樣子,都會不自主的笑出來.
 
差不多搞定了,我把門開一個小縫,看看前面有沒有客人,不要讓Nico 下到店裡的客人才好.
過了幾分鐘,Joyan 也知道我們兩個在門後面探頭探腦的在觀察什麼,等到客人一離開,就通知我們: 可以出來瞜!
 
Nico 果然是我的最佳男配角,我們又再一次百米衝刺到店門口.
有了剛剛花店的良好表現,我可以放心的把Nico 拴在Moto 上面,再進來和Joyan 聊聊天. 
 
一回家連水都還沒喝就出門了,更別說是晚餐了.
於是拿了店裡自製的墨西哥捲和生菜沙拉來裹腹.
一邊吃我還是會不斷的抬頭看看Nico 的情形.
不錯,乖乖的坐在那裡.Nico 果然長大了!
以後可以帶他出門了.
 
Joyan 一個人看了整晚的店,剛好有我,就讓她稍微放鬆一下,我來當個代班店長.
這時,隔壁補習班剛好下課時間,不時看到有小朋友在Nico 旁邊好奇的轉來轉去. 
過幾分鐘,覺得還是走靠近看一下比較安心.
咦?一分鐘前還停好好的Moto 怎麼倒了?
Nico 一臉呆滯的蹲在一旁看著我.
雖然有點生氣,但是又很慶幸,Nico 沒有受傷.
旁邊有一個小妹妹告訴我: 你們家的狗很愛跳喔!
我心裡想著: 妹妹,狗狗是我養的,你沒有逗他,他是不會跳的.我的Moto 也不會倒掉的.
 
車子牽起來以後,改把Nico 綁在門口的柱子上.
這裡有一整排的盆栽,繩子沒有用短一點的話,這些盆栽一下就會被他拆掉的.
安排妥當,我再進來和Joyan 討論一些有關夢想的計畫.
這時,Joyan的朋友剛好進來,他們是一對夫婦,太太是店裡的早班工作人員.
他們一進門,第一句話是問我: 門口的這隻可愛拉拉是你的嗎?
原來他們也是拉拉的飼主.
他的先生和我分享了一些和拉拉有關的情報:
Nico 是屬於日本品種的拉拉.
最明顯的特徵是他那個鼻子和眼睛,是紅的.
另外,要注意Nico 的髖關節.Nico 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走路時屁股特別搖,後腿也特別高.
走路會看起來不太協調,還有要控制他的體重,Nico 算是營養寶寶.
太好了! 第一次遇到可以說明"髋關節"問題給我聽的前輩.
一直都覺得Nico 走路哪裡怪,好像別人家的狗狗都不像他一樣的騷包,屁股特別的會搖.
 
嗯! Nico 慢慢可以坐車子了.明天就開始載他去公園運動.
到了9:30我才想到,來新竹的主要目的: 找葉子給花店老闆看.
希望他還沒有休息才好.帶上Nico 趕緊往竹北的方向出發了.
 
平時都是開車上下班,騎Moto 的機會實在不多,回竹北的路上,有一些路段機車和轎車有分道行駛的規定.
一個不注意,下錯出口,跑到了九甲埔,只好沿著頭前溪堤岸騎回家.
這個時候發現,Nico 好像漸漸習慣坐車了.
他把下巴趴在我的腿上,不時再抬頭看看我.
有時,再把頭伸出去一點點,開始會好奇這一路上的風景了.
 
這條路是個產業道路,白天就不太有人從這裡經過,更別說是晚上九點多了.
還好有Nico在身邊,否則我真的不敢走這條路.
就這樣一路上Nico 看看我,我看看Nico 的騎回竹北了.
 
到了花店,老闆很驚訝,我真的跑去摘葉子給他看.
最後,他確定這是阿勃勒的樹.
答案揭曉了,我們也要打到回府了.
 
Nico 過馬路實在不行,我把摩托車騎到回家的方向之後,將他脖子上的繩子鬆開,讓他慢慢的學著跟我的步伐走.
他還是一樣,到處聞,聞到高興了才會想到姐姐我,再用小跑步追上來.
大約50公尺,這裡有一排的路邊停車,Nico還是一樣頑皮的鑽進去探險.
因為車子本身已經是路邊停車,moto 實在不太適合再併排於路肩.
我只好將moto 騎前面一點點等他瞜!
也怕他找不到我會害怕,亂跑,於是叫了兩聲.
這時Nico 終於想起我了.
但是,有幾位晚間散步的先生小姐剛好擋住了Nico 的出路.
遠遠看的出來Nico 開始緊張了,找不到我.
於是他走回我們剛剛才見過面的地方,繞來繞去,還是看不到我,只看到一群他不認識的陌生人.
看著他緊張的樣子,好不捨,再叫幾聲他的名字.
他一下就認出我的位置,跑了過來.
加油!在幾步路,我們就走進巷子裡了,裡面就比較安全,可以放心的讓你跑步了.
 
利用這個機會讓Nico 運動運動.
一進到巷子,催一下油門,Nico 氣喘吁吁的跟在後面.
畢竟他平時不曾這麼激烈的運動過,不太適合一下子過於激烈的運動.
過了50公尺,便放慢速度,讓他用小跑步的速度跟著我前進.
 
這時,Nico 的一個動作讓我好驚訝!
Nico 竟然跑過來用前腳拍了幾下腳踏板,好像在說: 給我坐坐,我要坐坐.
可是,Nico 弟弟,你真的太胖了,有欠缺運動. 今天開始,我們每天都要這樣運動喔!
 
就這樣,我們兩個運動回家.
這幾個小時裡面,Nico 都沒有上廁所,已經算是他忍耐的極限了.
一到家,馬上鑽進去他的籠子裏面"卸貨".
 
車子停好,向爸爸報告完花店的解答,就轉身出門,帶著Nico 進來屋裡和米魯玩相撲遊戲.
昨天家教完畢,領了現金,剛好路過狗狗用品店,就進去幫弟弟們補貨.
今天早上出門時,看到他們的餅乾已經吃到只有兩三根而已.
 
米魯以前都不肯吃飼料的,有了Nico 的威脅,米魯的食慾變的比較好,拿餅乾出來時,米魯也會開始靠近.
利用這個機會讓米魯進補,也讓Nico 運動.
這樣的運動,就是每天Nico 的最大運動量了,也難怪大家看到他都說他應該要減肥.
玩了差不多10分鍾,快要十點半,依卡差不多也要下樓帶米魯去散步了.
那就把他們交給依卡,我也該開始幫我的網拍產品拍一些照片.
這個周末要好好整理,我的店面總要有點修飾才會吸引比較多的顧客上門.
 
突然,外面聽到依卡大叫一聲,起初並不以為意.
過了五秒鐘,不對,這個時間正是他幫狗狗清理的時間,怎麼會有這樣的聲音?
爸爸幾乎是和我同時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向門口.
一走到門口,看見Nico 歪歪斜斜地走回來,遠遠看的我以為Nico 的腳骨折了.
到我們面前時,發現Nico 吐出血,爸爸馬上檢查四肢,確定傷口不是四肢.
發現不妙,馬上決定,帶他去看獸醫.
因為Nico 不斷流血,大家手忙腳亂的找紙箱,我則馬上進家裡拿車子的鑰匙和包包.
這時,依卡不停的哭,煩死了.
對面的大姐也過來幫忙,要進店裡買藥的客人也好心的協助我們扶著Nico 上車.
看到Nico 痛苦的樣子,我知道,情形不是像我剛看到的第一眼那麼簡單.
 
為了爭取第一時間,我先繞到平時去的獸醫院.
休息,怎麼辦?
那只能往新竹找了,趕緊拿出狗狗用品店的會員卡.
最後聯絡上一家擁有手術室設備的醫院.
趕往醫院的路上,還有聽到幾聲Nico 的喘氣聲,於是我不段的喊他的名字.
Nico Nico Guru Guru... Nico Nico Guru Guru......
用他平常會對我反應的所有小名呼喊著.
 
終於到了獸醫院,一打開後車廂,獸醫師直覺的告訴我,Nico 可能沒救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苦苦哀求醫生,無論如何都要幫我急救看看.
就像人類一樣,有CPR 或是其他急救的方法.
好心的醫師趕緊把Nico 抱上他的手術台,幫我再試試看.
 
醫生不斷的按摩Nico 的胸口,也拿起聽診器企圖尋找出Nico 的生命跡象.
最後,醫生還是冷靜的告訴我:
Nico 已經走了.
 
這個答案是我一路上都沒有想過的,再次要求醫生,人類的急救不是有電擊之類刺激心臟運作的方法嗎?
我不能接受這樣的答案,我還是祈求醫生在幫我努力一下.
醫生只能冷靜的告訴我: Nico 真的已經走了.
我的信心在這一句話之後完全崩潰,忍耐了一路的情緒都在這一秒爆發出來.
我好無助,好難過的看著手術台上已經不再呼吸的Nico .
他才五個月,他還來不及長大.
他是這麼的頑皮,他是這麼的貼心.
怎麼可以這樣就奪走他的性命呢?
 
我要找出那台車,找警察,找兇手.
下一秒,腦海理想到的是,我和Nico 今天在路上的互動,我們約好明天要一起去運動.
Nico 請你再搖搖你的尾巴,再用你的尾巴拍打著牆壁,讓我知道你好高興,你想要和我玩.
你想要吃餅乾,你想要喝牛奶.
不要走,Nico 你不要走.
 
所有的思緒到後來,再看看躺在手術台上的Nico 我真的承受不了了.
我只能大聲的哭,用力的哭,無助的哭,蹲在地上哭.
這麼突然的意外,Nico 就被帶離我們的身邊了.
他就這樣上天堂去了.
 
離開醫院前,醫師關心一下,我打算怎麼安排Nico 的後事,這個時候,我只想要帶他回家,不要讓其他人碰到他.
這時,爸爸已經知道Nico 走了的消息,他非常擔心我的情緒,適不適合開車,一路不段打電話給我要我慢慢的開.
慢慢的,我也比較冷靜一點,打電話回去醫院詢問有關狗狗的後事的處裡方法.
他們給了我動物天堂的聯絡電話,告訴我怎麼處理. 
 
到了家裡以後,我告訴爸爸有關動物天堂的事情,爸爸也同意交給專業人員去處理.
於是我們再撥個電話請他們到家裡來接Nico.
 
等的同時警員到了,我剛剛打了電話報警,家門口就設有警方的監視器,相信可以在這裡面找出兇手的.
剛剛撥110報案時,遇到一位很貼心的警察,他不但安慰了我,也幫我想到,有些警員會拒絕處理此案,還交我該如何做.
果然,來到家裡的警察就是那種不接案的警察,甚至威脅我們,再拿出一堆法律條文說,
動物在法律上是沒有權力的,最多只能將他視為物品........
 
現在時間11/11 3:10 動物天堂的人應該已經幫我們安棟好Nico 了.
還記得他第一天到家裡的時候,很不習慣,睡覺的時候還一直哭.
轉眼,他已經上天堂了.
在那裡,Nico 可以有一個無限制的空間跑呀~跳呀~ 希望上帝能夠讓Nico 跟在他的身邊,因為他只是一隻五個月大的小狗.
看他身材已經是隻大狗的樣子,其實,他的心靈還只是一個小寶寶,需要我們給他黏著,給他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