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一年沒有到訪的城市,
一條熟悉再不過的公路,
一句親切的問候,

我回來了,走進那熟悉的大廳,進到那最熟悉的環境.
這一年,變化..........算很多吧!!

到機場接機的,還是熟悉的司機,但,很多事情,默默的也變化了......
有些事情,過了,就是回不去了.
感覺如此,思想也是如此.

一陣寒暄問候,了解了彼此的近況,他這麼說了:
農業,沒有讀研究所也可以去做吧!!
xxx,在IBM做了15年,得到核心的防火牆技術,現在xxxiiiooo去了~
品牌,就是個名字吧!!一切都是靠金錢與團隊組成的.沒這兩樣,啥都別想吧!!
只做台灣的產品,太侷限了吧!! 
...............................................
說完自己想做茶尼斯堡的想法和堅持,他接著說:
那我建議你去慈善單位更好,更適合.

無言了~~!不是因為他說得讓我不高興,或是他說的不正確.
的確,辭掉以前的工作,放棄那樣人人稱羨的工作,一頭鑽進做品牌,好像是頭殼壞去~!
只是,人生的追求不同罷了!

曾經到過那樣的位子,上班的生活,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成就自己的方式了!
上班,只是不斷的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再發生問題,再吵架,再教育,最後還是要去解決問題.
工作,只是不斷的在數字之間擠壓出更多的生存空間給公司,看似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但,有多少員工是快樂的.
看著員工宿舍裡的擁擠和簡陋,再想想每個人背後與家人的分離,為了不知道什麼是"更好"的未來打拼著.
人生的滿足感,真的有因為月底的那份薪水得到滿足了嗎?更多的時候看到的只是更多的不足罷了!!
老闆也不會因為接到破億的訂單而滿足,只會在更多的環節要求如何節約,如何換料,得到更多的利潤空間.
整個環節都不對了,人不對,事不對,要求也不對了!! 

No.....Stop......This is not Life.
Life is Good but this is not life anymore.

曾經,我理解也認同甚是做跟那位IBM一樣的事情,覺得今天的努力,今天的這個工作,是為了明天更多的計畫與前程.
曾經,我不放棄任何機會去爭取表現的機會,就是希望達到那個"更好"的位置.但,什麼是好?什麼是更好?真的就好了嗎?

而現在,我很清楚,我想要做得好,是對大家都好,是個好的藥引子,是個好的引擎,是在一個好的循環裡.
哪怕就只一件小事,一件大部份人都認為沒什麼了不起的小事,即便這是一個誰都做得了的事,
第一次,用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方式和原則去做出一個真正屬於台灣鄉茶的品牌.
在還來的及,為這自己所堅持的事物,盡一份力,用心去留下紀錄, 

鄉茶,找的到故鄉的茶,循著茶鄉,回到茶鄉,找出鄉茶.
曾經那是記憶中的香氣,那是家的味道,那是生活的一個環節.

就為這一個單純的滿足感而努力.
滿足的不是抄襲而來的空虛,是為了自己,為了夢想而盡力付出的過程.
很單純的滿足,不再是有更多目的性在後面的鞭策,與追逐,那是回不去的心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