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出門在外,除了語言,治安,有種種的因素可以為我們的旅程帶來阻礙!

最痛苦的莫過於:生病!!

有長輩到非洲出差,得了瘧疾,差點掛掉!
有姐姐到東南亞,上吐下瀉回台灣,下機直奔長庚醫院!~
好巧不巧,慢來西亞,慢慢的也讓我感冒了!~

從一抵達開始,先是水土不服,腰閃到,被蟲咬,
上周,竟然重感冒了!!

其實,一開始,有感覺不對勁時,就趕快去藥局找救兵....
進到藥局,找了一圈,看到一大遍"普拿疼"
這之外就是一些虎標萬驚油,白花油,胃痛,頭痛的藥!

Cold!~
這個英文字母怎麼看都看不到.
最後,我只找到一種,一排十多種普拿疼裡,竟然只有一種是感冒的!
找店員來問,也告訴我只有這一個是給感冒.

好吧!就這個,外加一瓶維他命C發泡錠.

一回到家,就泡了一杯維他命C喝下去.
打開那個普拿疼,有點嚇到,好大顆,跟台幣50元硬幣等大,
最後決定用咬的吃下去,在放進口中第一秒,發現一個大錯誤!!

這也是氣泡錠!!

趕快灌水,喝了三大碗,肚子漲到站不起來了!!
同時,一直打嗝,就像花園裡的青蛙一樣大聲,整個就是一場鬧劇!

不久,肚子就開始痛,一種像是拉肚子的痛,整個肚子咕嚕咕嚕一直叫,但,什麼都沒發生.
就這樣肚子裝滿水,又痛痛的,又好像感冒的睡去了.....

隔天,起床喝了第一杯水,早餐喝了一杯咖啡,只要有液體的進入,我就像青蛙一樣呱呱呱!!~

經過這樣一夜的折磨,感冒自然就是加重了!
於是,到鎮上有名的華人醫師那排隊.
一進去,才知道,原來看醫生也要帶護照!
在馬來,外國人在街上,要帶護照,警察有權隨時檢查,沒護照的人,就比照偷渡客,先關再說!~

經過兩個小時的等待,站在兩個像肺癆患者的旁邊,快嚇死我了!!
改站到門口比較通風的地方,突然又出現一個"形跡詭異"的黑人男子,
探頭探腦的靠近我,最後,就在一步左右的距離時,只好大喊: Shirt!
他一副被嚇到的樣子走開!

經過這番折騰,看醫生的時間,只有三分鐘不到,聽聽心跳,量量血壓,就over 了!~

更妙的是,這藥吃了,病情卻加重了!!~
經過幾天的實驗,在隔空確認以後,才知道,我的反應是:藥物過敏!

原本痛的喉嚨,確實不痛了.
但,開始鼻塞,開始頭痛,在藥吃下去後,十分鐘立即昏睡!!!
隨時耳鳴!!~

停藥之後,一天才開始舒緩.....

今天,我要帶著藥單,上街開始找藥!~
希望老天保佑,讓我找到好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