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在古代,是指還在追求成功道路的武士們,浪跡天涯~~
在宮本武藏裡,浪人通常袋頂斗笠,腰上繫著武士刀,腳下踩著木屐,時而背上繫個小布包.
完成一場戰鬥後,只有兩個結局,光榮的死去和負傷的戰勝,所以活著的武士,通常都會包裹著一些傷口.
 
每每完成一場戰鬥,準備迎向下一個挑戰時,不論在這個城市裡是否已有珍愛的女人或難以割捨的情感,
都必須堅決並冷酷的斬斷,如同剛到這個城鎮一樣,帶起那頂斗笠,帶上那把刀,遠走他鄉.
通常,浪人的出行,都伴隨著陣陣的風沙,呼呼的吹響著,浪人的腳步,沉重但堅定的走下去.
 
以前,總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要這麼辛苦,為什麼要迎著那陣陣狂風,為什麼可以這樣堅持下去.
今天,我懂了!!
 
因為當武士選擇了武士道,他就必需要光榮的戰勝,他就必須要維護武士著尊嚴,完成武士的任務.
當武士選擇了踏上旅程,他就沒有回頭的路了,只有讓風光的名聲替他返回故里!!
如今,又要再次踏上旅程了,不知道那會是怎麼樣激烈的一場戰鬥在前面迎接著我,
也不知道那會不會是流浪的終點站,
但是,很清楚的一點是,現在的我,能夠帶走的只有自己當初帶來的那頂斗笠和武士刀.
伴隨著我的,不會是我所割捨不下的感情或人或事甚至是物,只有那呼呼的風聲和撲面而來的沙塵.
也沒有可以退回起點的路了,只有繼續的走下去,直到天涯海角,直到終點.
 
因為,這一切在踏上旅途那天就已決定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