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體會中國的十一大假!!
早上的餐廳裡,服務生,領班,經理,不時的會將眼角餘光轉向電視的直播上,等到人少的時候,全部都站在電視前面了!!
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有著"祖國"六十周年的"光輝"軍力展示,
不改極權國家特有的風格,國家領導乘著高級轎車,在隊伍中間行進,微笑著,揮動著右手,一會向左邊一會向右邊,Hello~~Hello~~
旁白的男聲,女聲,分別用著革命時期特有的高亢音調,介紹著光輝的歷史,偉大的先烈,驕傲的發展..........
 
當在場的大部分人還沉浸在祖國的喜悅之中,我拿起包和電腦,走向車子,準備上班去~~~
在公司裡,照計畫,每個單位,都留下個位數的人員,產線,操場,只剩下被風吹著在那小跑步的紙削和塑膠袋.
平時像戰場的碼頭,車間,辦公室,突然,像核爆過後一樣,安靜的只剩下風的聲音.
原本,只想著,怎麼加強加班人員的工作積極性,不會因為沒有主管在場,而降低效率或拖拉打混.
現在,卻感覺到,工作效率以外,加班時,看著有別於以往的環境,卻有種說不出的孤寂,一種滄海桑田的淒涼.
 
或許,這就是選擇當上頭兒所必須承擔的後果!!
這也是天之驕女的面具下,必須享受的孤獨!!
但是,這道命令也是自己下的,這條路也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去完成,自己去承受.
戴上面具,收起感傷,走進辦公室,宣導新系統的運作方式,程序的正義,每個人員的職責,今天加班的目的.
走進產線,確認新的管理工具的實施情況,單據清理的進度,各道工序間的困難點,如何參與新制度的運作......
 
或許,在目前的道路上,我還沒能遇到那個屬於我的他,
或許,像三嫂以前告訴過我的,月老安排著那個他也在努力著....
或許,這兩天把大家的士氣提高,工作就可以提早結束,我還可以去個古鎮繞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