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地獄裡的日子裡       再續前緣版
 
這原本是我打算開寫的其中一本書,書中細說到中國的所見所聞.
今天,發生了一件,遠遠超越過去所有經驗的驚險程度,被坑了,還被威脅了,最後當然就是槓上了.
結局呢? 聽我仔細道來吧!!!
 
今天午餐,和T.C. (陳渡智)夫妻倆一起到滿庭芳,吃過一頓麻麻辣辣的四川料理,這是間吃過就會念念不忘的好餐廳呢!!
飯後,大家各自有安排,相約5:00pm 再會合去按摩,坐上車,到目的地,下車,原本是個普普通通的踩街日的
就在踏上手扶梯,走上羅湖商場的一樓時,一切都變了.
真的是"大變"呢!!!!
 
這裡所提的一樓,就是有大快活的那個一樓,不是建築物裡所標示的一樓.
這邊,有一間賣手機和手袋的店.
有賣手機,理所當然的,他也會賣電話的充值卡的.
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手機裡的餘額,已經不夠撥電話出去,只剩一點點夠接聽幾通電話.
走向那店裡,找了店員,詢問了電話卡的事:神州行.
記得,TC有交代,沒有充值完,是不能把錢給店員的.
一開始,我是照做了,但是,店員強烈的反應,沒有先付錢,他們如何買卡呢?**(*代表疑點)
ok,被這個理由說服了,拿出錢來.
照理說,充值100元,就該付100元,但是,店員說,有稅金的規定,要多付5元.**
ok,又被這理由說服了,再拿出錢來.
在手機充值得同時,我們又向另外一位店員要求收據,最初衷是為了每天的日記帳,沒想到,這個小動作,救了我們.
就在他充值完的時候,就直接把手機蓋上,沒有任何動作向我說明充值的情形.**
在我們拿起手機找訊息的時候,他同時,把剛剛充值用的卡片,撕得粉碎.**
中國移動的訊息進來了,餘額:55.75............**
啥?我不是充值100嗎?
剛剛幫我充值的小男生,很有理由的跟我說,是我裡邊本來就已經餘額不足了,電信公司把之前預先幫我"代墊"的電信費用扣回而已.**
再說,我這卡是需要付月費的,月費就扣了25元了.**
我們越問,他撕那張卡片的速度越快,最後,一把灑在地上.**
ok,我再相信最後一次,便跟那小男生說,你打電話給客服,我要查細目.
這時,他開始"灰",灰說,是我自己帳戶的問題,怎麼可以怪他.
再灰說,自己真的是白好心,幫我充值還要惹一身麻煩.
**疑點說明,在文章最下面.
 
Ok....Everyone, you know me, right!!! 有道理,甚至只要能解釋的通的理由,我都還會去接受的,誠意,是處理事情的最低限度.
他這樣的亂灰,還有理直氣壯的態度,加上他們周圍幾家店家的人開始圍上來,指責我和媽媽兩人的嘴臉,讓封閉許久的瓦斯桶又炸開了.
!!!報公安!!!
各位姐姐妹妹弟弟哥哥叔叔阿姨伯伯爺爺奶奶左鄰右舍,把這句話再記住,這是在中國,"或許"能夠救命的方法之一.
 
當然,第一步,是先"烙兄弟"過來,偏偏,最有利的人在香港過節,其他的要趕過來都需要時間,看來,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了.
現在,下筆的現在想到一件事情:今天,其實有一位司機在待命,這人可非同小可,有武功的,打了會掉牙齒斷鼻子那種的"真功夫"呢!!
可是想到過節,還是讓人好好休息,不要打擾的好,就"自由行"了!!
看來,以前的習慣,要快快養成回來比較好,不管到哪,都有保安跟著,當秘書,當保鑣都可以.
 
偏偏天空在這時開始飄起細雨,鋪著磁磚的地面瞬間變成溜冰場.
一方面,不讓現行犯逃跑,就讓媽媽留下,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去剛剛上樓處站著的公安們.
巧的事情又來了,公安,都不見了!!!
只有穿著相似制服的巡邏員.
左看看,右看看,只能找他們來幫忙了.先是跟他們解釋了一遍情況,他們也覺得100元充值下去,只有55.75元的事情,有點太過唬了.
其中,手上拿著一根長棍的一位先生,拿起電話,幫我連絡民警(這也是今天學到的另一件新事),最後,民警要他先同我一起去了解情形.
他便拿著傢伙,和我一起到那店舖前,這一路上,也開始擔心著在那裡的媽媽,不知道有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幸好,眼前出現的是:沒有人要聽媽媽的道德勸說,各個冷冷的坐著站著在旁邊.
家母第一次到中國,對道德兩字的認知,在這裡,可以比擬為剛出寺廟的僧侶吧!!!太理想了~~這些人是狼柴虎豹耶!!!
 
這裡不由得要特別感謝那位和我一起上樓的巡邏員,他明白對這些店家而言,他的影響力有限,在嘆了口氣後,他還是抬起胸膛,找他們.
例行公事:找出負責人,找出動作人,問出事情來龍去脈.
他要店家說明,為什麼會有人(我)反應,手機充值發生嚴重落差的事情?
那幾個小男生的態度,更是惡劣!!!!講一句話就跑走,再換另一個走上來,都下一句話,又走開,一群人就像在那跑龍套一樣.
這壯漢也感受到,他們的惡劣態度及不負責任的心態.
這時,那個"動作人",竟跑出來又罵一句:
這女人,真的是幫不得,好心幫她充值,自己手機沒錢了,被電信公司扣掉,不找電信公司,反怪我,有沒有良心啊?
真想飆出國罵,你xxxxxxxxx,xxxxxxxxxxxx........................
忍住,公道自在人心,真的假不了,假的也永遠針不了的!!!!我們走著瞧!!!!
這時,壯漢自己都聽不下去了,不想聽跟他灰了,要他跟我都到民警辦公室那.
那男的,更大聲了,還罵民警:你有什麼權力要我過去,我又為什麼一定要去?
壯漢再拿起電話和民警聯絡,也告訴民警,這人的態度與決定,怎麼都不願解決這問題,而且只怪我與電信公司.
 
壯漢再告訴我一個電話號碼,要我打去中國移動問客服人員,再次確認剛剛充值進門號裡的實際金額.
照著他的指示,開始解謎之旅,同時他也繼續和這些惡棍鬥法,就在我電話還沒接通前,他以氣到不行,去找民警了.
又這麼剛巧的事情發生了,他走下樓的同時,客服人員接聽我的電話,也給了我確認:最近一次充值金額:50元人民幣.
好啊!!!看我怎麼跟你拼了!!!剛剛在旁邊幫腔的那群傢伙,也給我站好,看你還有什麼話說!!!!
轉眼間,人都溜開來了,沒有人敢再圍在我們旁邊,對我們叫囂了,反倒是,我要他們全部都聽聽客服人員的回覆.
都這樣了,還不拿出誠意,那就警局見吧!!!我便迅速往樓下走,要去找公安.
就在這時,媽媽又對他們道德勸說,要他們拿出錢來還,也不知是哪個突然開眼的傢伙,馬上拿出錢來還了!!!
媽媽換成對我進行遊說,錢拿回來,就好了,不要再麻煩公安了!!!
說真的,還有點不服氣,總覺得這樣的店,應該讓公安把他搞到關門大吉才對.
善哉善哉,就當今天的日行一善Homework吧!!
 
說真的,今天的遭遇,真的是從來也沒想到,更沒有辦法想像到的.
偏偏,今天是第一次帶媽媽來羅湖,後來,花了好久時間,才讓媽媽願意在這裡繼續走下去,還開開心心的遇到一些可愛小妹妹買了些東西.
 
疑點說明:
1. 卡片,應該是在店裡面本來就有的,何來有錢才能去買卡來充的說法!!!
2. 消費稅,是隨著貨物價格變動的,怎麼可能買50要5元,100也要5元!!
3. 充值完,店家通常都會show 出電信公司發出的確認訊息,證明充值成功!!
4. 充值卡,也是屬於購買者的,店家沒有經過所有人同意,是不能撕毀的!!
5. 100+(-44.43),才會有那個數字.....正常應該是n+100,而這個n不可能小於0,特別是這種易付卡!!
6. 電信公司賺錢都來不及,還會先幫人墊到44塊多嗎??
7. 月租費,理當一個月扣一次吧!!這張電話卡才剛開用2天!!
8. 沒有理虧,為什麼要趕快消滅證據呢?? 況且,此時天空開始下雨,地面是濕的!!幸好,媽媽手腳俐落,馬上撿起所有碎片.
 
!!民警!!指沒有配槍的公安,大部分是派駐在公共場所作方向引導或報案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