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個月的馬來行,看到了一個大大不同於以往所認知的地球.
甚至被稱為: 火星人.
 
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是晚上八九點的時間了.
街上可以看得到的只有立在街道旁的公司行號的看板,上面寫著中英文.
還有一段公路,路燈的硬體設施已經做好,但,電力設施還沒有完成.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看到的聽到的體驗到的更多,不可思議的事情與日俱增.
 
開車在路上,前不見村後不著店的地方,突然會殺出台警車,要找你喝喝茶聊聊天.
據說行情價是50 馬幣,偶而胃口大一點的還敢再多吃一點呢!
小姐我偏不願繼續養那少見的肥滋滋馬來警察,摸摸袋子裡,寶貝相機隨身帶著呢!!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拍他臉,拍他車號,拍他特寫.
那警察看我一拍他,馬上溜進車內,給我一張那條公路上可以開的最高罰金,就加速逃跑了.
 
出發前,在書局裡研究了幾天,找出當地的特色小吃資訊.
結果,東西馬特色大不同,在導遊書上介紹的小吃,基本上都是西馬特有的,東馬不一定找的到.
在東馬,炸香蕉,炸樹薯是主食.
路邊小吃有,加椰油條,沙嗲,椰子水,彩色的果汁.....
還有哈比餐廳,每一家有不同的味道,印度甩餅的做法也大大不同.
 
聽說今年是幾十年來難得的一年,到了一月份還有水果可以吃.
榴槤,山竹,紅毛丹,波蘿蜜,香蕉,還有一種黃黃小小顆的馬來水果.
 
在這裡,路上開的車子也大大有文章.
除了現代化的四輪傳動的Double Can,還有各式休旅車,越野車,
有更多二次世界大戰時推出的車種,007 蜘蛛女裡出現的車子,都還健步如飛的在街道上跑呢.
 
在這裡,沙龍,不是只有女生才可以穿的,男生也是滿街穿著跑呢.
更厲害的不只這樣,35度的高溫下,有些馬來人可以穿著皮衣,還有阿妹可以穿著鋪棉的長袖做事.
 
這裡的學校,只上半天課而已.有的學生是上午上課,有的是下午上課.
更有很多小朋友,每天都在路邊巷口跑來跑去,也分不清他是上上午還是下午的課了.
 
有一次,半夜突然下起大雨,到了隔天早上,原本的水溝,都變成了小汪洋,
原本,種在水溝裡的番薯葉都隨著高漲的水勢,浮到隨手可以摘得到的高度了.
這時,一個小孩,突然跳到水裡,游到小河的另外一邊,手裡拿著一丸線.
直到他再次跳上岸,才發現,他手裡拿著的是魚網,兩個小朋友就沿著小河的兩邊跑著,網子上就沾滿了活跳跳的蝦和魚了.
 
這裡發現了馬來人的樂知天命,東馬的肥沃土地,還有赤道的瘋狂炎熱.
每天都有著驚奇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