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不是第一次,但這是一趟沒有時間表的旅程.
抵達香港,坐上機場快線,進入香港島,坐上接駁巴士便進入九龍半島了.
香港不是一個擁有太多天然資源的地方,狹小的土地上,湧入了世界各地及中國內地來的旅客,居民.
中外古今,文化人文都有著她特別的味道,很久以前就被這樣的香港所吸引著.
記得第一次有存款的時候,超級高興的告訴爸媽: 我有錢了我要去香港自助旅行.
哈哈哈~!那種單純的滿足,單純的去追夢的傻勁.
 
看著維多利亞港的燈光,街道上的櫥窗,路旁的小吃店裡賣的雞蛋仔,牛雜湯,對第一份工作的緊張情緒得到一些些的紓解.
應該說,因為眼前的浪漫,手邊滿滿的戰利品,還有嘴邊吃著的美食,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生活了.
舒服柔軟的大床,落地窗前的維多利亞港夜景,滿街嚐不完的美食,哇哈哈!!!
漆漆~~~!!!嚓嚓嚓~~~!!眼前的景象,像是突然切換頻道一樣.
30 分鐘前還是光線充足,窗明几淨的地鐵站,10分鐘前還是有空調,白色系裝潢的香港海關.
走過一條跨河的玻璃帷幕走道,眼前也是一個海關查口,和香港那邊一樣的X光機,一樣的一排查驗窗口.
不同的是,這邊的日光燈數量變少,整個空間的亮度像是Photoshop降了50.
同樣的一個國家,一條河所畫分出來的差異,真的很大.
不單單是眼前的光線亮度,在往後的日子,還有更多更多等著自己去體驗.
 
同行的老闆,卻因為簽證出了問題馬上折回香港機場辦簽證,只交代了說,出了海關大廳,會有司機和保母來接我.
領完行李,就不斷搜尋可能的人,一男一女................
這時在出口處,黑壓壓的一大片人群,有拿行李的,有接人的,也有在賣醃李子的,更有一大堆伸長脖子不斷向裡面張望的人們.
這時有一位中年婦人,非常熱情的走向我,並拿走我手中的行李,馬上有出現一位男生也來接下我的另一個包包.
一切就像理所當然的發生,但是,又好像哪裡不對勁,這旁邊好像還有其他人也要伸手過來拿我的包包.
再問一下第二個走靠近的男生,也是我誤以為的那位司機,你們是一起來接我的嗎?
可能是第六感吧!就是覺得怪,馬上搶回他們兩人手上的包包,退回到有公安的安全線裡面.
看到的第一個公安就馬上告訴他,出口那一堆在"搶包包"的人,為了我的安全,請他無論如何都讓我在這裡面待著.
公安先生好像也了解這一切,沒有了先前的兇巴巴的樣子,反而告訴我站在哪裡比較安全.
 
也因為這個插曲,讓我對該出現的保母和司機,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公司裡有一個Team 的保母和司機,還有一隊的保安,他們將會是之後的日子裡每天第一線接觸的人.
他們的表現,好的時候,就像天堂一樣的快樂,但是他們恐怖的時候,就像在拍間諜片一樣,恐怖的呢!!
明明和老闆分開的時候,就已經電話連絡過.
過關領行李,在摸索到出口為止,少說也有30 分鐘,再加上我站在公安的保護區裡面也有30 分鐘.
等於他們遲到了一個小時,其實,也有另一個指標告訴我: 他們出現的時間,是老闆通知她拿到簽證,正要從機場出發.
 
過了不知多久,在關口的人群被有效的區分開來,也變少了,原本的建築也拆了,停車場也慢慢開始動工改建.
在我最後一次經過那個關口時,原本的工地,還有停車場已經改建成為城市花園,也規畫出地下室的公車專用道.
如果能夠快轉的回顧這裡的風景,那應該是很有活力的一個畫面,也記錄著這個城市的變動.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