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一年的Sherfield Hall M13, 在2008 年9月19 日,即將告一段落.
我必須像寄居蟹一樣的,忍痛脫離那個已經習慣的舊殼,帶著所有的家當,再另覓新窩.
透過Yumiko 的介紹,找到一間就在學校門口,更在公車站牌前的一間小閣樓.
房東是位英國太太,艾莉,高中老師,先生是UoR的教授,麥可.
房子是棟英式的連棟三樓建築物,前後各有一片花園.
一樓有一間客廳,現為男主人的臥房,一間飯廳,還有一個廚房,一間洗衣房.
二樓有一間主臥房,現為女主人的臥房,另外一間像圖書館的客房,一間女主人的辦公室,一間浴廁(跟房間一樣大).
三樓就是我的新窩,隔壁還有一間雙人房,住著另一對日本V.S.泰國情侶.
標準的英國人建築,家庭和生活,在這邊的生活會有一點點像獨立式的寄宿家庭吧!!
 
這麼不錯的房子,怎麼會願意出租給我們呢?
這個疑惑,在第二次看房的時候,得到了一個令人驚訝的回覆:
女主人告訴我們,我們所繳的房租是要支付她先生的看護費的.(很感人吧!!再往下看,驚訝的來了)
她和她先生已經沒有感情了,她想要有自己的生活,所以她沒有辦法照料她先生.
(媽媽咪啊!!!怎麼會是這樣的原因啊!!!以前只有聽過久病床前無孝子,看來要有白頭到老的伴也是個難)
但是,這是人家的家事,我們只能店店!!!
又因為她並不是專業出租房子的房東,水電稅金方面她不會和我們計算,意思就是說,我們只須要付房租.
更吸引我的一點是,她不強迫我們簽約,只需要在搬出去前一個月提早通知,整體的條件來說,滿符合我的需求的.
就先耐住自己的驚訝,乖乖準備搬家了!!
 
第一次由Yumiko 帶我來的時候,女主人正在烤派,當天晚上有個小趴的樣子.
第二次和學妹們來看房間的時候,女主人更熱情的介紹飯廳和其他房子的設施給我們認識,很溫暖的Welcome.
我的房裡,房東提供的家具有:雙人床,木製書桌,四抽衣櫃,兩個小櫃子.
單人房裡放張大大的雙人床,本來就有點擁擠,加上家具的layout 怪怪的,整個房間感覺更小了.
So 第三次和Joanne 來自己動手調了一下方向,把書桌靠向窗戶,原本是面對牆壁,看起來有種面壁思過的感覺.
床和衣櫃也全部都轉向,還搬了吸塵器抹布把整個房間都打理了一次,再拜託學妹從鎮上幫我帶瑰柏翠的衣櫃紙.
再跟Gina收購她的立燈,Ryan 的LED看書燈,鋪上玫瑰香的衣櫃紙,整個就是讚!!!
 
學妹們從蘇格蘭回來以後,再來參觀我的房間,還很訝異的問:
房東有重新裝潢這個房間嗎?
嘻嘻嘻!!! 是我的傑作.
 
搬家當天,艾莉 超Nice 的開著她的小車車幫我們(還有隔壁房的情侶),把一袋袋一箱箱的家當從宿舍載過來.
沒有她的幫忙,真的不敢想像,這一整個可以裝20呎貨櫃的家當怎麼搬過來.
在此也要感謝Vincent 的鼎力幫忙,幫我上貨卸貨,辛苦了!!!
 
搬進來以後,先是幾天處理了那位小朋友給我闖出的麻煩,再慢慢的安頓所有的家當.
大概就在第五天,終於找到機會,跟房東面對面付房租.
依照慣例,準備了份小禮物,當作禮金給房東當個見面禮.
雙方點清現金,開立收據,確認無誤,交易完成,我們的合約正式開始.
就在拿到收據後,房東突然跟我講:
I only rent you the room, but not share the house with you.
This is my house.....
ㄟ?怎麼態度改變得這麼快?
之前不是還很熱情的說,飯廳可以辦趴?
不是說可以請朋友來?不是說可以用這個可以用那個?
就在驚訝中,笑笑的回答: Yes I know, Of cause, this is your house.
草草的結束了對話,她也繼續原本手頭上的工作,我就帶著驚訝和驚嚇回到房間.
該怎麼區分呢?哪裡是"你的"哪裡是"我可以用的"?
就這樣開始了心驚膽跳的新居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