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這一天,是個需要被大書特書的日子.
這一天,因為我的好心,幫了一個人,卻害了一個人.
 
這一天,我看清也看輕了一位小朋友.
這一天,我堅強的心,被重重的打了一拳.
感謝經驗,感謝父母,感謝上蒼,我已經學會不流淚了.
因為我已經盡我所能做到最好了,所以我不會後悔,我也不會難過.
 
小朋友還沒回到英國的時候就提到,他回英國的時程,還有回來以後的工作.
準備開學,找房子,搬家,這些事情,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不知道那是有多麼的繁瑣多麼的煩心的.
So 身為朋友,當然就是分憂解勞!!!
當他跟我說,一回到英國第一晚將會待在A 同學那一晚,隔一天馬上就會去簽約馬上搬到新房子住.
恩!!! 聽起來ok,但是,有沒有預想到結果呢?
如果房子狀況不ok 呢?
如果不能順利當天搬進去呢?
如果事情都卡的這麼緊的話,那不是就被房東或者仲介公司牽制住了?
So 身為朋友,建議他不要這麼麻煩,學妹們正在外地旅遊,就暫時大家湊合著吧!!!!
大家就這樣歡欣鼓舞的旅行的旅行,住宿的住進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何必呢?
我何必想那麼多呢?
房子有任何的問題,關我什麼事呢?
搬個大行李跑來跑去,關我什麼事呢?
一個人處理那些雜事,關我什麼事呢?
他個子小,那麼多行李怎麼辦,關我什麼事呢?
該發生的事情,就讓他發生吧!!!
命中注定會遇到的,就是該去遇到,沒有遇到過,以後怎麼會有經驗去反應呢!!!
 
他到達以後,禮貌上在小朋友面前打了電話給學妹.
我和學妹的耳朵應該沒有聽錯,小朋友明明說,他不會平白無故得到別人的幫助的,他會付租金的.
那就這樣說好了,我也再次轉達了這句話.
基本上,既然是朋友,大家都好說,錢只是意思意思的.
好玩的事情發生了,星期一宿舍來查房,小朋友說了謊,我也趕緊去滅了一次火.
星期二,火竟然越燒越大,最後Key 被收回,學妹也被放上黑名單了.
 
這些事情發生以後,小朋友竟然說:
我沒有想要住你那阿!!!
我一開始知道,我就不會來住啊,我可以去住飯店啊!!
那個同學要被趕出宿舍關我什麼事情?
我認為我不需要付你房租,你的東西也在裡面,那你也需要負擔房價的,5晚50磅,合理的,請你收下吧!!
我跟你沒有感情的糾葛,不是要跟你說話,我是要跟她說話
 
恩!!!! 好!!! 你有種,我的好心就當被狗咬去了,被隔壁餓了10天的貓叼去了.
你可以到其他朋友面前說,我是個沒有義氣的朋友,找你到我這邊住,還跟你收房租!!!
你可以翻臉也順便推翻當初在電話旁說的話
你可以睜著眼睛說瞎話,你可以拿出50 磅就打發一切.
你可以說我幫你找的房是這麼的讓你不滿意不舒服,很好.
你要這樣糟蹋我的好心,你要這樣扭曲事實,你要這樣踐踏我的人格,
那我也會大聲的跟你說,恭喜你惹到這個地球上最不該惹到的人,最不該背叛的人,
恭喜!!!! 你惹毛我了,我也記住你了!!!
事實只有一個,也永遠都會是那一個.
說謊,你或許可以梨花帶淚的優美的走下台階,而我卻成了台上那個沒有良心又惡毒的壞人.
說謊,你或許可以掩蓋過一切自己造成的過失,凸顯出我只不過是一個熱心過頭的白癡.
 
但請記住,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就可以被晃點過去的.
你傷了我,我會痊癒的,我會很快好起來的.
義氣,誠信,熱情是我一直都會有的,這些才是人際相處的王道,而這正是我有你卻沒有的.
看你這幾天的表現,你這一輩子也應該都不會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