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這是千年以前笛卡兒說的名言!
 
看完[一公升的淚水],加上這一陣子的磨練,越覺得這句話的真諦.
人的存在並不是在於身軀所處的環境,也不一定是他所處的那個時空.
 
總覺得現在好像是在一個十字路口上,又好像在一個樓梯上,在猶豫著在想著在預測著下一步所帶來的後果&結局.明明沒有什麼事情在逼著我,但就有一種感覺,現在是到了決斷的時候了,現在開始要面對的是不一樣的階段了. 「このままじゃだめだ」という気がする。
 
還記得爸爸在我剛回來的時候說過,他一定要讓我讀研究所,這是最基本的學歷要求.也還記得他說過,他絕對支持我創業,但是這之前他希望我能夠先拿到碩士學位,他不希望我的一輩子還有什麼遺憾,也不要到老了才後悔.
 
他也以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創業後要犧牲的東西有很多,個人的時間,個人的自由,這都是爸爸這二十年來的感想.爸爸的這一席話,讓我知道,在我七老八十的時候,爸爸都在我身邊的,誇張一點的說,爸爸今天說的這一席話,我一定會傳承下去給我的子女的,到時候爸爸的存在就不單單是他告訴我這席話的當下了.
 
我的存在,就決定在我的一念之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