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 6:05am, 我在英國的第24 個小時.
昨天的這個時間,飛機剛剛著陸,看著眼前的小螢幕寫著:
室外溫度: 13度C
遠遠的低於我所想像的溫度!!!
剛剛才升溫一些的心臟又被冰住了~~
 
7/24 凌晨在香港轉機的時候,先打了電話給幾位香港的朋友.
Elina 和陳渡智接到我的電話後,火速到了機場,真的太高興了.
這次的出發,有這麼多人的祝福,我會好好努力的.
就在等待他們的同時,我走進最愛的許留山,一邊整理我的資料,一邊確認下一趟的飛行.
Ok~ 學校的入學許可書,有,我有Master 的Conditional offer letter.
ㄟ? 不對耶......
簽證是用per-sessional 課程的名義辦到的,那pre-sessional 的那張offer呢?
!!!!!沒有!!!!!
趕緊和台灣聯絡,請家人和Debbie 馬上確認這封信的存在.
同時,透過陳渡智的幫忙,找到了國泰的地勤,請他們幫我接收台灣過來的傳真,
並且在我抵達倫敦之前,送到空橋.
 
雖然起飛前發生了一些下破膽的插曲,整個飛行裡面,其實還滿順利的.
要喝水的時候就有水,肚子餓了就有東西吃,想上廁所的時候,旁邊的人也很配合的讓出座位.
睡也睡得不錯,算是坐飛機的經驗裡,還不錯的一趟.
 
下了飛機,也順利的和Nichola 相遇了.
雖然我們已經三年多沒見面了,卻感覺我們不曾分開過.
一切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我們就像昨天才見過面一樣.
7:45 Nichola 開著車車和我五大箱的行李,一起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這感覺比飛機起飛時更像是: 我出發到英國留學了....
 
報到,下行李,清潔,一路都有Nichola 的幫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我們進到房間時,裡面都是蜘蛛網,和蜘蛛聯合國.
和Nichola 一起清潔起來,還不會那麼害怕.
消滅了眼前的蜘蛛,把行李簡單的安置之後,我們出發去城裡採買了.
中餐我點了最道地的英國菜: Fish and Chip.
滿好吃的~~ Nichola 點了一種橄欖油做的麵包,裡面夾著鮪魚醬.
這種麵包的名稱好像是Tanata,正確的名稱我要再去超市確認一次.
現在,我拿出這個麵包,發現,還是昨天去的那間小酒館- YATE's 做的比較脆,比較香.
濃濃的橄欖香味,酥酥脆脆的外皮,加上軟軟的內心,真的很好吃.
 
吃過美食,我和Nichola 繼續找我們的Reading 探險之旅.
這個城市滿好玩的,你看著路標走,很有可能走錯,不然就是繞遠路.
我們沿著餐廳的這條街走下去,有許多的店,還有一個shopping mall.
時間有限,充值了手機就趕緊回到學校繳宿舍費了.
*手機充值*
易付卡的手機裡面有一張Top-up 卡,這張卡隨身帶著,走到哪裡都可以充值.
 
繳完學費,我們再往Reading 的另一個方向去探險.
這次終於讓我們看到超市了- Morrison.
Morrison 的旁邊還有一大片的賣場,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專賣店
在這裡我見證到,林阿姨說的,這裡的衛生紙一包是台灣的一串的現象了.
台灣加油站裡送的面紙,盒裝的,這裡要1.20磅.
更不用說好一點的,知名的製造商的了.
但是,這裡可以看到很便宜的優格,和台灣價錢差不多牛奶,還有很便宜的義大利麵條.
現做的蘋果派,比台灣麥當勞再大個一倍
買了一整車,結帳的時候,只有45 磅,真的下了我一大跳.
在我前面一位太太,他的車子都快爆掉了,也才98磅.
看來,這裡的生活,除了衛生紙這件事情之外,應該還不算難過吧~~
 
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的6點多,Nichola 也差不多要啟程回家了.
事實上,英國已經連續下了5個星期的雨了,5000 多人無家可歸,還有50000 多人斷水斷電.
在Nichola 出發之前,他們家人都很緊張他的這個決定.
從北到南,有不少的道路已經因為洪水被封閉了,他有可能遇到行不通或是被卡在路上的意外.
再說從我這裡出發到曼徹斯特,最少還要5個小時,在步出發,Nichola 回到家可能就會超過1 點了.
 
我們將Morrison採購到的東西都放置好以後,Nichola 便離開了.
直到晚上12 點,Nichola 都還沒有到家(但是已經到他家鄉的那個郡了),心裡一面是好緊張,
一面是好感動,她花了一天的時間開車來回南北英國,就是幫我安頓.
 
雖然在第一晚,又發生了另一個恐怖的蜘蛛意外:
清潔了一整天的房間,走進浴室要洗澡了,發現水龍頭轉不動.
整個人站進去,才發現,裡面都是蜘蛛網........
又是一場戰爭,洗完澡,好累歐~~
 
想想自己一路來的幸福,這點難關應該是可以度過的....... 
自然地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