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拉拉的生產,是剖腹產.

前面兩胎都在台灣生,這一胎是第一次到美國來,要進開刀房前,我們就商量好,要寫一篇台美比照表,用她親身的經歷來比較兩邊的不同.

 

小二的手術時間是安排在6:00 am,所以,我們必須要在手術前兩個小時抵達,加上車程,3:00就出發了.

因為是剖腹產,潘拉拉需要住在醫院三天兩夜,加上一些小擔憂,

聽說美國的醫院沒有美食街這種設施,

聽說美國的醫院沒有無線網路這回事,

聽說美國的醫院大多在偏遠的郊區,

而且美國又不是在台灣,有事情在醫院門口搭計程車回家拿,

這裡舉目無親,保險起見,我們兩個前一晚,就開始打包,

準備了盥洗用品,睡衣,保養品,泡麵,碗盤,餐具,,充電器,毛毯,枕頭在最後一刻放棄了.

 

所以,我們兩個人,我拉一個登機行李箱+電腦包+隨身背包,潘拉拉提了一袋衣物+隨身包,

出門前,阿姨就補上一袋薑茶+雞湯+苦茶油麵線+煎蛋…..兩個人,總共背了6個袋出門.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那畫面很壯觀.

如果有人會畫插畫的畫,應該在這邊貼上一張:

一個孕婦,前背後提手又拉,一個陪產的手提斜背又手拉的,向是鄉下太太進城去生孩子,

或者是50年代那種剛剛跳機,帶了全部家當來生孩子那種鄉巴佬….感覺我們可以再搭配一頂草蓆,外加一把雨傘,或是一個水桶,那就太寫實了~~

 

到了醫院,由於是深夜,我們必須從急診室入口進入,再到前台辦理註冊,

再轉往3F的婦產科進行術前準備.到達婦產科時,發現這家醫院很韓國,一路的標誌都有韓文註解,護理站的工作人員也有兩位是韓國人,其中一位看起來還是主管級的.

  

所有人看到我們兩個,問的第一個問題: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in here?

大家一直納悶的看著我們的行李,

接著都說: You don’t need to bring anything to hospital.

我就回答: We don’t know it and no one told as that…..就在一陣雞同鴨講裡,

護士們認清我們帶行李來這個事實,匆忙的找個地方給我們安頓,

就帶著潘拉拉進去準備了.這時候不知哪裡冒出來的三位不同膚色的大嬸,分別進行訪問/檢測/調查工作,

 

其中一位行動最緩慢,看似最年長的一位大嬸,負責進行一些書面資料的登記,一張表格上,非常詳盡的詢問著:

有帶幾件衣服,幾個手機充電器,幾個錢包,幾個隨身包,開始調查之前,還要求我必須要詳細報告,不得有誤,

還好都是問一些外在物件,沒有食物這一欄,不然,我實在也有點不好意思回答我帶了幾包泡麵來呢~~

 

問到錢的部分,還要求我們告訴他有幾張一元,五元……所有貨幣都要清算清楚,最後,

都登記完畢後,她回答的話,讓我們都很無語:You have to take responsibility to your belongings.

心想:剛剛這些調查是在練英文嗎?

 

心跳,血壓,血液測試,糖分測試都完成後,又發生一些好玩的事情,

剛剛的三位大嬸加上一開始的兩位韓國人,都來問一樣的問題好幾次,

尤其是: How tall are you? 這個問題,總共被問六次; is it your first baby? 這個問題被問五次,

一樣的資訊,這一個team的人,好像都沒有共享一樣,

包含是否有藥物過敏,還有計畫再生孩子嗎?這些更專業的問題,更是一人問一~兩次,

最後那位最年長的大嬸來,又再問一次,孕婦這是最後一胎嗎?還有打算再懷孕嗎?沒有的話,我們順便做結紮.

 

Oh..No…No…She wants more baby….這個答案已經講了n遍了,等一下還是親自再跟接生的醫生用中文說明一次好了,不然,620家就要停產了~~

 

接生的醫生是顏醫生,是在LA這邊多年的台灣婦產科醫生,接生過不少台灣孕婦,對台灣人也特別熱情,

在手術前,特別過來跟我們話家常了一下,還告訴我們過兩天他的教會有一個年輕一輩台灣人辦的舞台劇,邀請我們一起過去看呢~~

在這令人緊張的時刻,有這樣一位溫文儒雅又慈祥的台灣長輩在,又是執刀的醫師,讓人安心不少!!

加上我們是第一次,很多事情都不懂,他也是熱心的溫柔的解釋給我們聽,也幫我們跟護士們溝通,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被對待,讓人心裡都暖暖的.

一早折騰到現在,再過十分鐘,就要進產房了,

有顏醫師的關懷,一時間,所有的緊張與不安還有隱隱的陌生感,一下都沒了,

讓人可以很安心的將這個重要的時刻交給他.

要進產房前,我原想幫潘拉拉再拍一張照片的,韓國護士長就叫住我,要我往外面的public area,

顏醫師看出我的心情,就過來跟我拿過相機,告訴我,他會幫我拍的,要我放心.

 

就這樣,我乖乖的走出婦產科,安心的走去泡杯咖啡,開始拿起我的電腦寫下這一段歷程.

 

 

 台美生產比較表:

比較項目\台美

台灣

美國

醫院待產時間

24hr

2hr

淨身(浣腸)

Y

N,斷食12小時only

進手術房

整床推進手術房

下床輪椅再上床

產前問卷

診療紀錄上全紀錄

一問再問,不小心會被結紮

產後留院

一周

三天兩夜

月子餐

溫熱補品,無開水

冰淇淋,冰開水,吐司,

出院

繳錢,走人~

等護士檢查完便便才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