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裡聽到這首歌,起床後找出來播放:
"All I ask of You"...

 

常常會有討論夢境的話題,
我的,不但是彩色的,還常常會有配樂,甚至有時候會有一點點的知覺!
更有的時候可以提前遇見未來的一些片刻,

比如:曾經夢到一群都不認識的人,但,我跟他們認真的討論一個項目.
未來的某一天,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項目了!
一個ERP的重新上線計畫.....

更別說國中時,曾經夢到一整張隔天要考的考卷!

今天想要說的不是解夢學...

是昨夜的一場會面,距離上一次的"告解",已經相隔半年了吧!!

大家都在瘋狂討論大仁哥的時候,我正在趕出貨,沒時間參與.
但,看了幾個橋段,幾篇介紹,似乎是在訴說一段艱忍不拔的追求,
一種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在現實生活中,能撐到修成正果的能有幾人呢?

但,真正有時間,也不會想去開啟畫面追完整部片了!
因為,人生的圓滿,是在努力中求,在夢中圓~

能夠收服我的人,真的不多,但能收服的,都是高人!~

他就像是我心裡的那個Phantom,

曾經,我們面對面的坐了半年左右,我的眉角動一下,他都可以猜出我動了什麼鬼腦筋!

他也會觀測面相,透過眼睛的張開程度,猜出我是在回復客戶的信件,還是在聊天~!
(天底下應該沒有幾個有膽的,坐在他正對面還趕聊天的!~)

他也經常被我打敗,上班了,匆匆忙忙的跑進辦公室以後,夾著尾巴,到他面前懺悔:
老闆,我今天出忙太匆忙,忘記帶電腦了......
(那是公司唯一要求要帶來上班的工具!)

據說,在我轉身快跑要回家取電腦時,他腦海中已經偵測到我當天出門的情形了:
前一夜,不知道瘋到哪裡去,早上睡過頭,驚醒後,只記得穿上衣服,拿上鑰匙就衝出門了!

他心裡常有許多OS,也有許多的無奈,最後,他都會告訴自己:
我在修煉,我在修煉~我佛慈悲!~ 

他也常在進出辦公室之間被我嚇到,尤其是送走日本客戶後.....
與日本客戶的會議,永遠都被要求最正式的套裝,最完整裝容, I did.
通常都是半天的會議,送走客戶後,就是清理會議室,整理資料, I did too.

老闆也跟著大老闆們繼續會後會的討論,再會合,大概是午餐後的一個小時了....
Phantom 看到我,先是驚訝,後是悠悠的問了一句:穿套裝,那麼痛苦嗎?
當年的我,好像還很自信的回答:對啊! 不然高跟鞋借你踩一天看看!~

昨天,才聽到他當時內心的OS:我是讓你穿了囚服了是嗎?

昨天一算,才發現,我們認識七年了!~
這七年,我沒有一年沒有去找他告解過.
即便,我們都離開了原公司,即使我飛到地球的另一端....

也不是每一次的見面都是笑聲連連,也有過梨花帶淚,也有過被白眼,
更有的時候,他可能會想裝做不認識我吧!~

但,他見證了我的成長,就像Phantom 看著Christine 慢慢站上舞台一樣.
特別是上次的梨花帶淚之後,他給了我一句話:
真正的過去式,是你會到我面前戲謔的說:
ㄟ~Phantom,你知道我之前我多傻嗎?為了一個騙子神魂顛倒!

當時的我,在泥沼中爬ㄚ爬的,怎麼都抓不到上岸的繩索,他給了這句話!

之後,包含昨夜,我都是整理好心情後,只帶著疑問去找他,
也像是去上教堂一樣,去尋找上帝之音,找他開示!~

Yes, I got it....

這次,他又送了我四個字:順勢而為~

在這個出發的前夕,就這四個字,就像充氣幫浦一樣,把原本不安的心都鼓舞了~

 

當年的我,很幸運能夠遇到這樣的老闆,
不能忍受笨蛋的他,卻收留了一天到晚犯錯,還會自信滿滿反駁的我!~

過去的我,很幸運能夠有這樣的Phantom,
工作,生活,人生,各個面向的問題都可以跟他請教,討論~
最後,懵懵懂懂的Say Goodbye,再慢慢的領悟,接著感動得亂七八遭好幾天~

今天的我,很高興能夠在Phantom 眼中,看見自己的改變,
即將啟程,就帶著那四個字出發:

順勢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