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提早掃墓. 從小,去掃墓的時候,只有一種印象: 一年一度的餅乾吃到飽,飲料喝到飽的日子!
但接著阿公,外婆的去世,對餅乾還有飲料的期待就沒有那麼大了.
到了他們的新家時,反而喜歡對著墓碑上的照片發呆,回想他的聲音,他的樣子.
再想想以往的掃墓,爺爺也是這樣的.我們小朋友在旁邊吃西瓜,分餅乾,發飲料的時候:
他就是這樣靜靜的.默默的坐在那裡發呆.再過一會兒,會看著我們微笑,摸摸我們的頭,要我們比身高.
接著,就是轉身看風景,接著會討論天邊的船,新竹海邊的各項建設.....
(說實在,我們家的那個地方風景真的不錯.)
 
那時,只覺得"因為阿公是大人,所以他不會喜歡吃餅乾.喝飲料"
現在,我也能體會他當時的心情了.
要是我到爺爺的年紀時,我還可以記得他的聲音.長相嗎?
比起爺爺,我更擔心我會忘記外婆的聲音,因為在要過世的錢一年,他已經不太喜歡說話了.
但是,我一定會記得外婆曾經減過一個酷似"007"裡面那位女主管的髮型!!!
 
今年,兩個地方我們都會去.
我也要帶著一個東西去托給阿公和外婆.
希望他們能夠幫我保存那件東西.
他們一向疼我的,我想他們能夠給我一個清楚的答案的.
 
這一年來的回憶.
到底我要怎麼走? 我要選擇哪一個方向?
我真的需要澄澱一下............
將這一年來的精華昇華起來,將這一年來過濾出來的雜質倒掉,再將毒素排出體外.
更好的是能夠放一些維他命進去.
這樣一來,我才可以像金頂電池一樣"呆呆向前衝"
 
阿公.阿ㄇㄚˋ,拜託你們了!!!!
 
瑛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