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阿貴貴!!
我最要好的國小同學~~我永遠最愛的好朋友~~
我知道我們真的能夠談天說地!!我們真的交心!!

如果說,除了家人,這個世界上,我還願意為誰去打架,應該還是為了他吧!!
看到他哭泣,會讓我心痛,會讓我憤怒
,為什麼可以有人讓天使哭泣呢?

我和阿貴貴以前真的可以聊天,記不太清楚聊什麼了...
好像是回家做功課之類的話題吧~
有人欺負他的時候,我會拿起椅子跟對方打起來,
最後走回到阿貴貴面前,拿出他媽媽幫他放在口袋裡的
手帕和衛生紙....
他永遠是班上的清潔寶寶,每天都會穿得乾乾淨淨,
只是很多壞小孩,會欺負他,故意推他,撞他,
或把髒東西塗到他身上,他一哭起來,
真的像打雷和下雨,沒有人可以靠近,
只要我說:阿貴貴~不要哭了,我幫你擦眼淚,
他就會抽蓄著告訴我一次那些人怎麼欺負他,
慢慢的緩和下來讓我擦眼淚,擦鼻涕.....

等到安頓好他,欺負他的人,就會被我揪著一起到導師辦公室,
不然,我就抓著那個人站在講台前,等老師進來!!
還好古代的虎頭鍘不在那裡,不然,不用等老師進來,
我就動刑了吧!!
國小四年,我們就這樣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一起讀書,
最後一起畢業....

上了國中,令人無奈的能力分班,就把我們分隔開來,
偶而可以在放學後的校園裡看到他,
那些依舊調皮的男生們,總會拐著阿貴貴幫他們做事,
比如,當天值日生該倒的垃圾,
被訓導主任處罰的園藝工作.....
只要我看到,我一定會停下腳踏車幫他,
但,他會很稚氣的跟我說:
沒關係!我長大了喔!!我現在力氣很大!!
這垃圾不重!!你放學要回家!!
之後,在趕家教課,趕補習班路上,遠遠可以看到他高大的身影...
寬大的肩膀,長長的雙腿,和那個比一般人長兩倍的頭.....

他是一名水腦兒,據說因為出生時的意外,他的頭部受到嚴重拉扯,
優秀的父母,難得期盼到這個兒子,卻.......

但,他的母親從不放棄,始終不願意讓阿貴貴進去啟智班就讀,
堅持一定要安排在正常的班級,讓他能夠和大家融合在一起....
阿貴貴也很可愛,也很認真,也很隨和,除非真的傷害到他,
他對所有人的要求都是好,笑笑的接受.....

離開這個小鎮幾年後,放假回來,無意間經過喜憨兒烘培屋,
在這餐之前,我對喜憨兒三個字,完全沒感覺!!

當時,那是我的標準之下,不會去選擇的產品,
教育,學習,不論是被動或主動,學會了追求頂尖的東西....
無意間Nicola 帶我進去,坐下.....
有個人走向我,放下水杯的霎那,我哭了.....

是阿貴貴!!
穿上圍裙的阿貴貴,還是一樣的笑容,
還是一樣的認真的動作,我的激動表情,有嚇到他!!!
看著他仔細的放好水杯之後,我大喊他的小名:阿貴貴!
看著他憨憨的微笑,卻陌生的表情,我激動的抓起他的手,
我問他:你記得我是誰嗎?
他笑笑的搖搖頭,客氣的放下我的手,再認真的回到工作臺,
拿目錄過來給我們.....
我激動的放下目錄,要他看著我,要他想想我是誰......
真的太難了~

整個下午茶,我只盯著他的一舉一動,看著他工作的神情,
他有經過,我就跟他說一點點,說一點,說學校名字,
說班導師名字,說國中校名,說腳踏車,說家的路名,
說乖寶寶章,說衛生比賽,說學校運動會......
終於,在我要結束用餐前,他很高興的蹦蹦跳跳的跑到我面前,
跟我說:我知道了!!你是CYU!!!

我又淚崩了!!抱著他哭起來了~~
我又找回我的小天使了~

現在,我又哭了,因為我又想起我的小天使了~

感謝上天讓我能夠有小天使陪伴的童年,
感謝學校上我們有那麼好的班導師帶領著一群小天使一起讀書到畢業,
感謝父母對我的栽培能夠有發展的空間,能夠追尋夢想,
感謝阿貴貴的父母的用心,讓阿貴貴能夠有健全的人格,有認真,有善心,有愛心,

很高興,我們這個小鎮,有阿貴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